黄马甲

为什么之前好像个打广告的……小马甲已经批好噜 2次元随便刷_(:3」∠)_

【谢乐】论文答辩(上)

  快到毕业季了,想起以前答辩的时候,来一发~第一次写谢乐的同人~忐忑~
  
  “《论如何不要打雷》?乐无异,你的论文名字……”谢衣拿着无异的论文稿,一脸头疼地看着眼前视线飘忽的男孩。
  “没错啊,老师,我这个可不是在说如何防止打雷使偃甲失灵嘛。”乐无异解释道,声音清亮干脆,可眼睛就是不和谢衣对视,手还不自觉得摸了摸头。
  这孩子,一心虚就喜欢做小动作。谢衣对他了如指掌,但是看他这样又不忍心拆穿他:“是这样没错,但是你的标题里面带上偃甲不是更好?至少,别人知道你的论文写得是偃甲而不是天气。”
  “唔,加上偃甲题目会不会太长啊,《论如何防止不要打雷使偃甲失灵》?总感觉怪怪的。”
  这孩子的头脑都用在造偃甲上了么。谢衣恨不得替无异取个论文名,但是他觉得这样一直帮下去不是办法,有些不擅长的东西,无异必须要自己去克服。
  “你自己想想吧。我之前一直跟你强调内容要尽量原创完整有条理,对你的题目都放过。谁知,跟你强调的根本不用我操心,反而是这小小的题目……诶,马上就要定稿答辩了,你自己想好了就发给我,直到我同意这个题目再定稿。”
  “是……老师……”乐无异低着头,翘起的呆毛都耸拉下来。谢衣很想摸摸头安慰这个男孩,一想到自己的初衷,将要抬起的手又放了下去。
  “晚上的时候,不要再和阿阮联机玩游戏了,等论文的事完了再说。”
  “哦……”喵了个咪,小小的题目我还不信我不能搞定了!乐无异悻悻的想,老师不帮我,我找夷则他们去!
  
  “夷则夷则!”乐无异拿着论文,追上了亲亲我我的两人。
  “嘻嘻,小叶子,你干什么啊?”夷则没回话,一向活泼的阿阮先开口了。
  “还不是这论文的破事吗!阮妹妹,你的论文写好没有?”
  “写好啦,巫老师说我已经可以定稿啦!”
  “这么快!”乐无异又羡慕又嫉妒,“写的什么啊?”
  “唔,《论巫山现阶段环境旅游资源的合理利用》。”
  “这……阮妹妹你的文章看起来好高深啊。”
  “都是夷则帮我写的啦,”虽然是这么说,但是阿阮看起来挺不情愿,“我本来想写如何提高厨艺的,但是夷则说这样的不够正式老师不会过。”
  “额……夷则说的没错啊。对了夷则,帮我看看我的论文题目怎么取啊,我这都写的差不多了,老师说我的题目不对。”
  夏夷则接过一看:“《论如何不要打雷》?无异,你什么时候对天气有兴趣了?”
  “连你都这么觉得啊……难怪老师也这么说了……不是啊,我是说我的偃甲。我还想了个题目,叫《论如何防止不要打雷使偃甲失灵》可是老师说也不行。”
  夏夷则:“…………………………”
  “你这个文章太专业了,恕我看不懂,没法帮你。”夏夷则把论文稿还给乐无异:“你也别找闻人了,她也在头疼。进度比你还慢。”
  
  这要这么办啊,乐无异心如死灰,厌厌的准备离开时,被夏夷则叫住了:“我觉得,无异你不一定非要用论字开头,既然是偃甲,肯定要说你要对这个偃甲做什么,才能表现你的主题吧。至于具体题目怎么取,还要靠你自己了。”
  
  于是在第二天的这个时候——
  “《偃甲的保养》?题目倒是中规中矩,但是甚为广泛,而你这内容里更多的是防止打雷造成的失灵。”谢衣看到无异沮丧不已,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击会不会给他留下阴影?谢衣思量许久,到底是心疼自己家的孩子,便说:“题目可以用这个,加个副标题,说明保养在哪方面,这样范围就缩小了。”
还可以这样!乐无异开心的接过论文稿:“还是师父对我最好了!谢谢师父!夷则也说了,但是他语焉不详的,只说了个方向。还是师父最照顾我!”

        跟夏夷则打过招呼,居然还和无异透露?谢衣有点后悔自己的心软,不过自己的人不会再怪罪什么,顶多晚上回去施以小诫;夏夷则论文他的导师也赞不绝口,倒是阿阮,她的论文出自谁之手众人都心照不宣,唔,小小的难为一下阿阮吧,对不住了。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