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

为什么之前好像个打广告的……小马甲已经批好噜 2次元随便刷_(:3」∠)_

一个暴风雨为主题写的小故事

雨夜。
  李君狼狈地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若不是为了抄近路早点到达城内,他也不至于离开官道走小路,更因为忙着躲雨一时间误了方向,走走停停,恍然间已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段。
  树林荫蔽,杂草丛生。李君有些分不清四处到底是树还是树的影子,摇曳的野草是被狂风席卷还是里面藏着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天色已晚,迷途中的他悔恨不已,却只能佝偻着身子,两手抱头,期望找着一个遮风挡雨的去处。
  此处荒无人烟,李君只听以往的过路人说山腰处曾有一间年代久远的破庙,不知现在还在不在。死马当活马医,他索性朝着半山腰走去,期待那庙宇不曾消失。
  四周漆黑一片,李君一手挡雨,一手扫开树枝草叶。不知走了多久,累得四肢乏力的他看到前面一点模糊的光亮,那光带着暖色的光晕,昏黄而异常微弱,却令他欣喜若狂。
  得救了!他忙不迭的直奔着那处光亮前行。山路泥泞,几乎是手脚并用的,他终于来到了那光源前,果然是一所庙宇!
  那庙宇看着甚为破旧,只一处大门,两边缺了些砖块,露出两个洞,光线便是从那里露出来。李君敲了敲门,半响无人应后,他高声道句叨扰了便推门而入。屋内一张八仙桌,连个供奉也无,只桌上那一点烛光,让李君的疲惫的心平静下来,他走进庙宇,精疲力竭的身体使他径直往凳子上一坐。
  “谁允你坐我的凳子!快起来!”一个清秀的呵斥声在身后响起,李君一惊,身子一倒跌了个四仰八叉,那声音便不客气的笑起来。
  “哈哈哈哈,你这人真有趣,吓一吓你就怕成这样。”
  “你你你,你是何人!”李君倒在地上,看着一个身影缓缓自暗处现出,便觉两股战战,不住得往后退。
  
  那人在烛光下全显露了身形:石灰色的衣裳颜色朴素,广袖飘飘,腰间只系了根绸带,甚为随意,倒是头发十分古怪——居然是一头褐色长发。
  “这样暴风雨的晚上哪里会有人?呵,也只有你这种冒失的路人才会滞留在此地吧。我当然不是人了,我是这里的山神,看你这蠢笨凡人迷路,又找不到歇脚的地方,才好心变作这庙宇,引你过来躲一躲。”
  李君听闻此人这一说,虽半信半疑,到底还是站起身,朝那人鞠了鞠:“多谢。只是我本是读书人,这……怪力乱神一事,若不是亲眼所见,恕李某难以相信。还是说这庙宇乃是公子所有?”
  “哟,你还不信了。得,你看我这手上是不是空无一物?”那人伸出两只白嫩细长的胳膊,细腻修长的手指让李君暗自感叹秦淮楼的当家花魁也没有如此秀美的手。那双纤手打了个诀,本来什么都没有的掌心突然出现了一碗酒!那酒水清澈见底,烛光映在酒的倒影里,影影幢幢,弱小的火芯微微摇曳,现出奇特的美感。奇异的酒香扑面而来,侵入李君的鼻子,攻城略地。李君的眼睛瞪大了,他死死地盯着那个碗,怎么也不相信眼前所见之事。
  “这下我没骗你吧。喏,你走了这么一路,口也渴了,喝碗酒缓缓,暖暖身子吧。”
  “多谢公子,哦不,多谢山神赐酒。”李君被这酒香馋得毫不犹豫的接过碗,深深得吸了一口香气。他也曾喝过不少好酒,但是从未有过如此浓烈的香气,让他欲罢不能,不假思索的一口干完。
  酒香浓郁,酒水下肚以后李君有一种烧心烫肺的感觉。看来这酒够淳,也够烈,当真好酒!李君晕乎乎的想。只是自己的酒量怎么如此之差了?一碗酒就让他有了熏熏然的感觉。罢了罢了,有山神在,就算醉倒又何妨?
  
  
  
  这雨下了一天一夜,早晨太阳初升的时候,自称山神的年轻人在树上伸了个懒腰,慵懒地和靠着的树聊天。
  “我昨夜在外面看你迟迟没对那人下手,以为你洗心革面,改走正经的修道之法了,哪知道你居然还是……”
  “别提了。”那青年打了个哈欠,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半边脸:“嘶,这牙疼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见好。要不是牙疼得吃不了东西,我何至于用自己的唾液。饿了整整一个月,才好不容易有吃的送上门来。这样速度太慢了,只盼这牙快点好,等下次来了食物直截了当的解决了,那才叫痛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