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

为什么之前好像个打广告的……小马甲已经批好噜 2次元随便刷_(:3」∠)_

吃醋记

 前方乐无异OOC预警!!我觉得自己好像把无异写的有些纠结,虽然这是阿阮的错(阿阮:怪我咯)2333


“无异,我今天和人有约,不在家里吃饭了。”
  诶,这么匆忙……乐无异放下手中的材料:“和谁啊?什么时候回来?”
  谢衣似乎想到什么,嘴角微微一动,柔和的笑容充满了怀念:“是一个故人。我的师父。我吃完饭就回来,好好照顾自己。”
  
  师父的……师父?乐无异愣了一会,才想起那个人前几天刚刚被夷则和阮妹妹提到过,似乎是从国外回来被学校特聘的教授。
  
  “听说可厉害了!谢衣哥哥的偃术还是他教得呢!不过他好像是学哲学的。”阿阮用勺子搅着杯子里的咖啡,上面的花纹搅得一通乱:“这种大人物虽然很厉害,可是我总觉得不喜欢,看他那个样子,觉得好凶。”
  “阿阮,你连人都没见过……”夏夷则扶额。
  “谁说的,我看过照片啦!小叶子你不是也看过吗!你说你对他印象怎么样?”阿阮鼓着脸表示不服气,拉上了一旁发呆的乐无异。
  “啊……哦,见过见过,感觉是个很有学识能力很强的人。阮妹妹,沈教授教哲学,怎么会和师父……”
  “这你都不知道啊,”阿阮抽出勺子,又加了一盒奶精,咖啡的颜色变得浑浊凌乱起来:“谢衣哥哥当年辅修的哲学啊,要不是他喜欢成天对着木头研究,说不定读研的时候真的转去做沈教授的学生呢,不过据说沈教授在偃甲上是谢衣哥哥的入门导师。这样算起来,小叶子沈教授可是你师父的师父哈。”
  
  沈夜。沈教授的全名。乐无异没有亲眼见过,但是看谢衣以前的照片,早年的时候,经常有两人的身影,两个少年笑得天真无邪,就连长大后都带着一份难以言说的默契。成年后的沈夜与少年时的青涩不同,显得高大成熟,一对分叉眉略显凌厉,配上一双剑目,看起来就是个很坚定果决的。师父这么温和的人,也会和这样的人相谈甚欢吗?
  
  乐无异心不在焉的做了饭,既然谢衣不在,原本要做的糖醋鱼也就放回了冰箱。他魂不守舍的一口一口吃着白米饭,一旁的禅机吃了一口做的菜,顿时叽叽叽叽的叫了起来。
  乐无异你搞什么啊!!!!做的菜甜死了!!!你是把盐放成糖了吗!!!!
  
  然而禅机的鸟语乐无异听不懂也听不到,他的脑内充斥着师父和沈教授两人见面的想象。
  
  应该是一见如故,聊得很开心吧!师父这样的人,和谁聊天都很融洽……但是等等,阿阮都说了,师父差点为了沈教授转去哲学系……这不是证明,沈教授对他是特别的么?
  
  那自己呢?乐无异想了想,除了做偃甲和问平常吃什么,自己和师父聊天的时间真的不太多,更何况师父的口味基本是随着自己来的,这方面就更没什么话说了。不会说那些大道理和高深的哲学语言,也不懂什么宇宙的奥秘,还会常常因为一个小零件的摆放问题和师父争得面红耳赤的,自己,真的很不会讨师父欢心呢……
  啊啊啊啊,这样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得到师父喜欢的啊!乐无异想了半天:一开始,只是对师父很崇拜,毕竟师父那么厉害,自己困扰了很久的问题师父一点就通了。后来……因为答谢师父的一次指导,自己做了一顿饭,被师父大力表扬,说自己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才知道师父平常都是在外面吃或者点外卖,然后……自己神使鬼差的说帮忙给师父做饭,并且还逼师父接受了,那时候的自己真是……
  为什么就变成喜欢了呢?乐无异机械的扒完白饭,把变成甜菜的菜肴倒进垃圾桶里,打开水龙头清洗起来,水流哗哗作响。
  好像是因为,每次做完饭,看师父吃的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吧。还有一种和家人相处的感觉。和父母待在一起不一样。是有种付出获得回报的平等关系,就好像,每天给他做饭,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乐无异码好碗碟,把厨房都清理了一遍。
  这个房子,一开始的时候对它充满好奇,想看看如此厉害的大偃师的房间是怎么样的。现在,这里的每一样东西乐无异都再熟悉不过了,甚至比谢衣还要清楚。
  那天,喝多了告白什么的,如果不是那种意外,自己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这里了解的如此透彻,因为,这里也是乐无异自己的家啊。
  
  至于师父是怎么看他的,是不是和自己喜欢的多少一样,他,真的不知道……诶,不管了。乐无异随意的洗了个澡,八点不到就上床睡觉,被子一盖,连呆毛都不见了。
  
  
  谢衣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蚕宝宝裹在被子里的形象。
  这孩子,这么早就睡了,动作还不老实。谢衣无奈的摇摇头,眼里满满都是宠溺,他打开卧室的小灯,动作轻柔的把被子揭开。然而一直睡不安稳的乐无异被这个动作给惊醒了:“老师……就回来了啊。”
  “不然呢?”谢衣笑笑:“本来还可以更早的,只是回来的路上堵车,耽误了。”
  “哦……”乐无异坐起来:“老师没给你留饭……哦,对了,我都忘了你已经吃过了。”
  “你这记性。”谢衣揉揉乐无异乱糟糟的头发,“怎么这么早就睡了?”
  
  “唔……想睡就睡咯。”乐无异左顾右而言其他,眼睛到处看,就是不看谢衣:“对了,禅机去哪了?"
  “兴许是自己飞出去找食了,无异,我看你把菜都倒了,怎么回事?没有好好吃饭吗?”
  “我吃过了啊……你看我把碗都洗了……”菜是咸是甜乐无异哪里会有感觉,自己吃了一整碗白米饭,根本不记得做了什么菜,“没事啊师父,我睡一觉就好……”
  
  “无异。”谢衣的声音虽然依旧温柔,但是带上了一丝坚持和责备。
  
  乐无异顿时不说话了,甚至头上的呆毛都随主人一样搭拢下来,显得毫无精神。
  
  “到底怎么了?”谢衣轻声问,声音里循循善诱,引导乐无异自己说出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今天是和沈教授一起吃饭吗?”乐无异的声音很轻,似乎是从嘴里飘出来一样。
  “是啊,你猜到了啊。”谢衣说着,声音里充满感叹与怀念:“很久没见他了,说起来,他可是领我进门的导师呢。”
  
  “听说……老师你差点为了他去读哲学?”乐无异的话语间闷闷的,好似在憋着什么:“他……是那个对你很特别的人么?”
  
  “啊,怎么说呢,他对我的影响确实挺大的,毕竟从小我和他出手在同一个地方,一起长大……无异,你怎么了?”他抬起乐无异越垂越低的下巴,却看见了一双通红的眼睛和紧抿的嘴唇:“好端端的,哭什么?”
  
  
  “那我呢?”乐无异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带上了哭腔。
  “你?”谢衣纳闷他这么问,不过立马就想明白了,顿时哈哈大笑:“想什么呢,你当然是对我最重要的人啊,和沈夜,是不一样的。”
  “可是那时候跟你告白,你只是接受了,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傻孩子,不喜欢你能让你住进来吗?不喜欢你,能对你做那种事情吗?你这个脑瓜到底怎么想的。”谢衣又想笑又生气,忍不住敲了乐无异的头,又到底是心疼他,只是轻轻的做了个动作。
  
  “那我可以认为,师父你和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咯?”乐无异顿时破涕为笑,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盈盈光亮。
  “说的这么绕口,就是我喜欢无异啊。”这么一折腾,谢衣也不做别的事情了,他重新让乐无异躺着床上,把被子盖好:“我看你还是睡觉好了,不要东想西想了,等你睡着前我是不会走的。”
  “哦。”乐无异乖乖领命了。
  过了一段时间,谢衣以为他要睡着了,正准备离开时——“师父,那如果没有遇到我,你会不会和沈教授在一起啊?”
  “这种问题我不知道。快睡觉。”谢衣哭笑不得,这孩子脑子里整天胡想什么。
  “可是我觉得你们从小长大,而且学得东西一样,甚至对哲学啊,问道什么的也都有研究,两个人这么有共同语言,感觉在一起很适合啊……”
  “伪命题我不回答,睡觉。”
  “那你说会不会在某个平行世界里,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然后唔……”某只聒噪的小朋友被封嘴了。嗯,用嘴封得。
  
  “平行世界的事情我管不了。照你这么说,我和他其实理念完全不合,说不定会像阿阮说的,和沈夜相爱想杀。”
  老师也懂相爱想杀!乐无异瞪大了眼睛,突然想起:都是阿阮说的啊!阿阮对这种事情最热衷了!就连沈教授和老师的种种,都是她告诉自己的!
  
  啊啾——正在看男男小黄文的阿阮大了一个打喷嚏,夏夷则上前关切的询问,吓得阿阮赶紧合上了书本,一阵干笑:“嘿嘿嘿……我没事啊,说不定是有人想我呢!”该死的谁这大晚上的还念她!吓死了!被夷则发现自己看耽美文已经很不高兴了,现在还是小黄书!
  
  
  
  
PS:手残党已经爪废了,一口气码完,欢迎捉虫。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