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

为什么之前好像个打广告的……小马甲已经批好噜 2次元随便刷_(:3」∠)_

秀恩爱的连锁反应(梗)(未完,更一节)

梗1:夷则和阿阮日常秀恩爱中。

无异提着饭盒走过,被闪瞎了。明明自己不是独身一人,也还能被他们的热恋烫得浑身不自在。

其他的妹子长大后变得含蓄内敛,羞答答的不敢看自己的丈夫,阿阮面对夷则这张甜言蜜语一箩筐,却还是面瘫的脸,不仅不觉得肉麻,反而开心的接受和回应,直白的说着,最喜欢夷则了。

喜欢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吗?无异提着食盒走进房里,背对着他的忙碌身影,让他把这个问题放一边,叹了口气。

“师父,该吃饭了。”

“无异你先吧,我接完这处零件就好。”

仍是同样的回答。无异忍不住再次叹气,打开食盒,一阵食物的香味飘出来,每层碟子里的菜满当当的,令人垂涎不已 。

“嘻嘻,小叶子你又做好吃的了。”

香味没有勾起谢衣为之转身,反而把门外的阿阮引了进来。

“对啊,你们要尝尝吗?”

“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阿阮伸了伸脖子,将食盒里的东西尽收眼底:“不过我和夷则约好了,一会去去城门口那家饭馆,他说那里的厨子手艺不错。”尽管这样说,她眼里依旧满是对眼前菜肴的喜爱:“下次小叶子记得给我留一份,这次呢,让你们好好的过两人世界吧!”

阿阮眨眨眼,不顾乐无异的阻止大声说出来,拉着夏夷则脚步轻快的溜走了。

“……”乐无异拿出碗筷,在桌上摆盘,竖起耳朵听身后的动静,眼睛也努力往那边看。

可是直到他把盘子们摆成了一条规整垂直的线,他的身后还是没什么变化。

乐无异坐下来,拿起碗筷,劈手夹了最近的一道菜。也不知道是什么,吃了几口,才发现吃到了香料,而且香料已然被自己嚼碎,口里都是浓郁的味道,又冲又苦涩。

乐无异呲牙咧嘴,正要起身时发现眼前递来一碗水,如同及时雨,旱甘霖。

“怎么还没吃,不是说好了不用等我吗?”

每次等我吃完了又要被打发走了,哪里有什么二人世界啊!接过碗,一边忍不住大口喝水,一边偷偷得瞪了谢衣一眼。

谢衣浑然不觉,自发的拿起碗筷开动。他吃饭不爱说话,乐无异自小也是习惯安静吃饭,好不容易坐下来一起吃饭的两人,就这么相对无言的吃完了这餐。谢衣估计习惯冷饭冷菜,乐无异却吃得食不知味。

冷却的菜肴确实不复出锅时的美味,虽然用灵力让食盒有了保鲜效力,可开盖后就消散了。乐无异一边吃一边往谢衣那里看。研究用的单片眼镜拆了,有一道浅浅的痕迹;额头有点汗,是累了吗?编起来的头发有点乱,是不是发带松了?呀,怎么肩膀上有一道黑印,不知道能不能洗掉…

一顿饭完毕,谢衣熟练的收拾餐具,说:“忙起来就忘记吃饭,让你久等了。”
“不不不,做事要紧,是我送的太早了。”
“嗯,下次确实晚来些好。”谢衣的回答让乐无异一顿,有些尴尬的正要道歉,听见谢衣说:“这样我这邋遢的样子也不会被你看到了。”
诶,这样吗?乐无异的尴尬还没来得及收回,故作轻松的笑容卡在脸上显得有些滑稽。
谢衣没看到他的怪模怪样,略带无奈的低头,试图整理衣服。不过工作大半天,难免会有不妥。况且做事穿的肯定不是日常的衣袍,而是普通的短打,虽然依旧是白色的。
“没事啊,我也是刚刚从厨房过来,身上油烟味也重得很。”

谢衣听他这么说,放弃了徒劳的整理,笑了笑:“难得两人世界,我们却都这般模样。”

乐无异瞪大眼睛,第一反应是阿阮的话被他听到了!第二反应是她声音那么大,只有聋子才无动于衷吧。只是谢衣之前一直没什么回应。
“……那是阮妹妹说着玩了,师父你可别当真!”
“是我疏忽了,光想着研究机械,忽略了你。难得我们两个人,你还要喊我师父?”
“额…”不知道为何,短短的“谢衣”二字如鲠在喉。
“你瞧阿阮多聪明,知道今天要出门,特意带上之前买的发饰,还有夷则送她的配饰。夷则也穿的是新衣服。”
是吗?他顾着送饭,光两个人的对话都肉麻死了,哪还注意其他的细节,倒是一直不回头的谢衣不知何时瞧见了。
“他们进来过一次,问我最近在忙什么。”似乎是想起了阿阮鼓着包子脸东瞧瞧西看看的样子,谢衣笑着说:“我告诉他们,是为你做的东西,想等真正做成了再告诉你。”
诶诶诶,敢情他最近一直抱怨师父不好好吃饭,做什么又丝毫不露,神神秘秘。其实罪魁祸首算下来该是自己?
“都放食盒里吧,跟我来。”谢衣自然而然牵起乐无异的手,朝着屋子深处走去。

还不能完了…天啊不过是一个小梗而已我至于嘛至于嘛…忙了一天,手机码字果然效率低下!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