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

为什么之前好像个打广告的……小马甲已经批好噜 2次元随便刷_(:3」∠)_

踏沙追月

看见论坛上有说很喜欢那种平时互相感情内敛,但是偶尔流露出来的非常动人心魄。忽然觉得这对很像啊。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_(:3」∠)_抒情苦手,话唠爱好者(T_T)OOC勿怪


  
  乐无异和谢衣启程前往西域见自己的狼王哥哥。哥哥对谢衣的态度说不上来的奇怪,但是谢衣要他不要多想。
  晚上的时候两人自欢歌宴舞的大帐中出来,无言的深一脚浅一脚,走在撒满银光的沙丘之上。
  月色光练如洗,沙丘附上了一层柔软的银色面纱,没有风,宁静又祥和。
 
  
  乐无异伸出手,掌心对着圆月,眯着一只眼比划了一阵,说:“我觉得这月亮,看起来比长安的月亮大好多啊,又大又圆像个饼,离我们也很近。”
  谢衣正想说傻孩子,我们看到的月亮始终是那一个,说话间却改了主意:“那我们试试看,能不能走到月亮上去。”
  乐无异惊讶地侧过头看去,才发现谢衣的嘴角带着一丝笑容,不由得也点头笑起来:“好啊,那我们走。”
  两人就这么迎着月亮一前一后的走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饼在他们身后投下一短一长的影子。长的那个影子又长又宽,短的那个略显秀气,顶端还有一小节黑影伸出来,时不时调皮的晃上两下。
  一开始,长的离月亮近,短的离月亮远。慢慢地,短的影子一点一点的,和长的影子的离月亮的距离齐平了。到后来,两个影子怕再次不平衡,伸出了两条小黑手,连在了一起。
 
  “师父,流月城的人寿命那么长,师父您都过百岁了也完全看不出来。等到我老了,师父应该比我还年轻吧,那时候还叫你师父,怪别扭的。”
  “那你想叫为师什么?”
  “不知道。”乐无异看着似乎近在咫尺的月亮,还有一峦一峦的沙丘,清亮澄澈的眼睛里少见得透出茫然沧桑之感:“只是想到,再过很多年,人终有要离开世上的那刻,那种只留一人的感受,我曾经体会过,就是不知道师父你……会怎么做。”
  “你觉得,为师会怎么做?”
  “我希望,如果那一天真的发生,师父你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人活着,并不只是为了其他人活。但总有一件事情,是值得你毕生去完成的。因为人和人之间的依靠,要考虑的,实在太多了。师父,很抱歉,我觉得感情不是最重要的,与其担心那些你注定改变不了的事情,不如做你能做的事,只为了能够实现它。”
  
  谢衣闻言,停了下来,连带着乐无异也停下来脚步。
  “无异,你觉得,如果我们真的这样走下去,会到月亮上吗?”
  “当然不会了。”无异不假思索的说。
  “那为什么我们要走呢?”谢衣笑笑,不等无异开口继续说:“有时候做事并不是求一个结果,而是去感受一个过程。我的心愿,虽是要造出一架最完美的偃甲,但是我获益最多的,却是我从制作过程中得来的。”
  他转身面对乐无异:“同样的,无异,人和人之间没有永恒,但是一起的过程足以。时间再长,再多,都不及过程中的那些酸甜苦辣。与其两百年枯坐在流月城中混混度日,不如几十年闯荡江湖的潇洒。我并不后悔下世,甚至有些羡慕你们可以趁年轻遍历大好河山。”
  他见无异怔怔的听着,大手一挥,将无异抱在怀中:“所以无异,遇见你,是我毕生的幸运,不要有君生我未生的感慨,也不要拿感情和做事情比较,只要静静的体会这一刻就好。看,我们朝着月亮走,虽然周围都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是你的心也会跟沙漠一样贫瘠吗?”
  
  不会。
  无异靠在谢衣的怀里,听着宽厚胸膛传来的平稳的心跳声。起风了,呼啸的尖利声令常人都为之一竦,但是无异感觉很平静,很安心。
  “不会。和师父在一起,不管是哪里,我都觉得很快乐,很幸福。”
  

评论(2)

热度(26)